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你好!春天!赴一场“归雁”与清新太平的绿美之约 | 奋进“百千万工程”

时间: 2024-02-03 20:22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正是农业发展、植树绿化的好时节。2月1日,太平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为寒假返乡大学生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又温馨有趣的活动——“你好!春天!我与家乡的绿美之约——暨太平镇寒假‘雁归计划’系列活动”,共计邀请了35名返乡学子参加,走进美丽新农村,共赴家乡绿美之约。

  趣味课堂,科普绿色知识。“这是五指毛桃,这是无花果,这是预知子......”本次活动在位于清远市大河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大河马公司”)内的清新MCN乡村振兴太平镇实践站、清新区太平镇乡村振兴人才实践基地进行,大学生们跟着种植专家的步伐,漫步在中南本草科普教育实践基地中,详细了解各种绿色植物的特征、作用、培植方法、经济效益等,在提高对农村经济作物的了解认识的同时,也培育自身热爱生态、热爱植被的人文情怀。

  新型农业,感受绿色力量。当前,“大河马公司”正在中南村打造集“绿色种养+科学研究+研学旅行+休闲度假+生态康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中南特色农业旅游项目。大学生们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农业种植基地、瓜果长廊、农产品分拣中心、冷库、采摘园、研学基地,深入了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切身感受新农村、新农业的广阔发展空间和就业创业前景。参加活动的李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帮助我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还让我更全面了解家乡的发展和变化。”

  相约春天,种下绿色希望。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太平学子一同在“大河马公司”的绿地开展植树活动。挖坑、栽植、回填、覆土......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配合默契,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种下太平镇第一个“雁归林”,为绿美生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义务植绿、护绿行动中来,在全镇形成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植树间隙,太平镇党委陈键表示,“希望通过党建引领,全民参与,激发社会各方面力量的植树热情,共同为‘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赋绿能,为绿美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为提速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接下来,太平镇将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持续动员和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绿美生态建设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绿色成为太平镇高质量发展最亮丽的底色。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